送你一颗甜南瓜

余生险恶
但有痛苦就有欢乐

MOON U

伉俪(流水账式小甜饼)
可逆不可拆
幸福里小区十三号楼四单元,当初新家选址的时候,朴珍荣特意挑了这么一个地儿,人慎重起来总觉得一个讨巧的谐音都是好彩头。七年恋爱五年同居,他和林在范的感情稳稳当当随着时间往前,现在看一生一世也不算什么奢望。
恋爱谈到第三年头上,两人相继毕了业,然后各自立业。朴珍荣发挥专长在一家福利颇丰的国企谋了个文职,衣冠楚楚朝九晚五,闲事儿不多薪酬不薄。林在范则依着心意伙同几个哥们搞了一个影音工作室,名头听着多浪漫实际操作起来就有多操蛋,几年辛苦经营加上业务水平过硬,到现在也算是小有名气,一忙起来朝九晚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直接通宵都有可能,自己给自己打工,哪来的那么多假放。
一般越是朴珍荣放假的时候,林在范的工作室越是脚打后脑勺儿,今年更甚,国庆撞中秋,闲的人长假放出一周开外,忙的人接了三米长的单子,恨不得把自己对折。
林在范忙虽忙,但对中秋这样的传统节日看的很重,硬抗着金主爸爸的催命符挤出半天陪着自己的爱人。
虽说两个人什么也不做腻歪在家里也是好时光,但朴珍荣总觉得白白放过这么难得的大块儿时间有点浪费。思来想去,买了两张电影票,新上的喜剧口碑不错,看起来也不怎么费脑子。

林在范进家门扒了正装无比眷恋的在床上趴了两趴,到底还是被朴珍荣直勾勾的小眼神儿拽了起来。
“那就去呗,那就去……”平时讲话简明有力的人轻声漫语的拖着长调,“现在就去。”伸手拽住床边的人,狠狠吸了下鼻子终于下定决心似的:“去!”
朴珍荣顺了顺林在范的头毛儿:“不急,晚上的票,你先睡会儿也行,我去热点菜。”
大懒猫长了一身缠人毛儿,手臂一捞把人带倒在床拢到怀里抱紧“热个屁……”
朴珍荣差点没乐出褶子“热个屁也是给你吃。”


林在范到底是连个屁也没吃上,朴珍荣本不想睡,可被人搂着暖和又舒坦,不知不觉败给了瞌睡虫,一睁眼睛电影还有半小时开场,风风火火收拾一通打车直奔电影院。夜还不深,再加上一路灯火通明,出租车收音机里放着中秋晚会喜气洋洋的开场歌,倒是挺有过节的样子。
“怎么大过节的出来看电影啊?”司机师傅也是个健谈的。
“这不是平时太忙了,好不容易有空。”朴珍荣笑嘻嘻的跟司机搭话,都没往旁边瞟一眼,可林在范听在耳朵里却想起自己平时陪他太少,微妙的愧疚感驱使他抓着旁边人的手,紧握了几下,朴珍荣像吓着的小兔子似的一激灵,瞬间眼睛瞪的溜圆。
林在范不知怎么,被他黑白分明的眼睛里街灯的流光撩的老脸一红,只能顾左右而言他:“你看外面,月亮好大。”
“大个屁……”黑眼珠子一轮带着笑意转过头,深秋的月亮泛冷光像是个盛了米酒的银盘,倒是真的美。
林在范看着那大月亮,就想起小时候妈妈摊的蛋黄饼来,稍微抹上点炼乳,咬一口满嘴焦香浓郁的甜,天都黑透了还吃不上饭,要了亲命。
本着再怂不能饿肚子的原则,趁着管事儿的上厕所的功夫,林在范成功挤进柜台,买东西付账检票进场,朴珍荣进影厅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旁边坐了三大桶爆米花。
入座时顺手从林在范怀里牵走一桶,放到另一边:“你就知道吃,你知不知道胃疼。”
林在范没说话,只眯眼冲他笑,弓着腰死死护住怀里的二两余粮,吭哧吭哧半天憋出一句委屈巴巴的:“我知道饿。”
比起热闹的商业喜剧,其实朴珍荣更喜欢同期上映一部的文艺片,不过他清楚坐在身边的家伙,看电影图个刺激热闹,要他动脑动情恐怕都要动到瞌睡虫身上的,还不如看点搞笑的让他舒坦。
林在范和着电影的节奏呵呵笑的时候,左边脸颊隐约感觉的到毛绒绒的目光,像新鲜桃子上的小绒毛,柔柔的又很清新,不用转过去也猜得到身旁人暖乎乎的眼神,于是笑容不可遏制的一再扩大。
朴珍荣发现,他已经很久没有在家以外的地方近距离的观察过林在范,身边的人甚至给了他微妙的陌生感。

        林在范这人厉害的很,他身上自带开关,在外面意气风发锋芒外露的青年才俊,一进家门就像吃饱喝足的加菲猫,整个人都柔软了下来。明明是同一个人,明明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再熟悉不过的侧脸,在昏暗灯光渲染下,却又让人移不开眼。

       朴珍荣突然想起自己对林在范的第一次心动:当年的小男孩和他一起打比赛,为了一个数据反复核算到凌晨,终于得出精确结论的时候,挠了挠头傻了吧唧的冲他笑了一下,然后直接趴在桌子上睡成了一团。少年朴珍荣时常为自己过于复杂的思绪感到头疼,可是那个瞬间他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——亲他。

简单直接的吓人。

而现在莫名其妙的,这种感觉又浮上来了。
除非工作,林在范绝不熬夜,就着电影里的笑话吃光了两大桶爆米花以后,睡意自然而然上头。

察觉到旁边的人笑声节奏慢下来,朴珍荣探身把两个空桶挪到自己怀里抱着,脱了外套给他盖。衣服递过去的时候明明睡的安稳的人突然梦魇似的嘀咕了两声,把朴珍荣的手拉到自己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的轻轻捏他的虎口。以前每次温存后,林在范都有这个小习惯,他手上没下什么力道,触感也是痒酥酥的,像小奶猫的舔舐。不过后来各自忙起来的时候,倒是爽过就睡死,很少有这样的小情调。
朴珍荣突然觉得商业喜剧也很好看了,嗯……甜兮兮的爆米花也很好吃。

别人对林在范外型的评价多是chic sexy什么的,朴珍荣不这么觉得,他的心上人明明是眉清目秀的才对,安安稳稳的睡着的时候形状好看的眉骨连着小巧的鼻梁,描画在骨骼精巧的脸上,恬静的像个小姑娘。


电影散场的时候夜色正好,俩人决定踏着月光溜达回家。天上明月,身旁爱人,朴珍荣多少有点文艺的小情绪,可惜他爱人没心思与他分享这些。
小姑娘似的林在范能睡不说,还能吃,对自己一不小心错失的晚餐耿耿于怀,死活要打包一份锅包肉回家当夜宵。
林在范平时做的就是时间不规律的工作,忙起来的时候别说吃饭像打仗,略过一顿两顿都是常事儿,至于胃炎和溃疡,都是常年相伴的毛病,相伴到林在范都不觉得那算是毛病。

他自己不当回事儿,可朴珍荣却不能不心疼。
“这也不算夜宵吧”没吃饱的大猫不肯乖乖和他并肩走,跟在后面蹦来蹦去踩影子玩“我都没吃上晚饭……”刚睡醒还带点鼻音。
“吃!吃!吃!你就知道吃。”朴珍荣装作生气吼了两声,然后马上换了副商量的语气,“家里还有米,晚上给你煮点粥养养胃,昂?”
林在范窜到朴珍荣身边,胳膊一抻成了个勾肩搭背的姿势,侧过头冲着他的爱人耳语:“咱俩商量商量呗,我们俩赛跑,我要是先跑到前面的路口,你就给我买肉当宵夜。”
也不管朴珍荣同不同意,林在范自顾自做了个起跑的姿势:“三,二……”都没数到一,人就早窜出八丈远,跑着还要哈哈笑,也不怕灌一肚子风。
朴珍荣懒得追他,走在后面自顾自的笑,二十大多的人了,长的再矮点能直接去幼儿园大班儿。
林在范到底还是买到了心心念念的肉,他们一直喜欢去的店子就在路口拐角,朴珍荣走过来的功夫正好够他打包一份带走。
他的爱人从月光下灯影中走向他,林在范突然心里头一颤,让人心动的人不管多少年过去都是让人心动的人,他把肉藏在身后探过身去,轻轻亲了下朴珍荣的脸。
小桃子板着一张有点红的脸和他讨价还价:“两块儿,不能再多了。”
“三块儿吧,行不行……”
林在范其实也没那么想吃肉了,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今天的月亮真圆啊,我家的珍荣真好看。
至于工作,那是月亮落下去之后的事儿。



新砖的每一首我都喜欢,想用每一首的名字去写文。
cp,文风统统不定,尽量周更
下一首你们想看什么歌请告诉我


如果没人理我,我就……想写啥写啥

评论(9)

热度(66)